88805tccn新蒲京

学院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刘欣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近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教育部启动了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为了切实做好具有南开特色的高水平课程建设工作,培育更多优质一流本科课程,1129日,学院召开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经验交流会,邀请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理论力学》负责人刘玉斌教授分享课程申报的经验与心得。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勇男教授主持。



刘玉斌教授对前两次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和认定情况进行了分析与回顾,介绍了对本轮课程申报的思考,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他认为,新一轮申报应该着重强调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突出示范推广作用,增强一流课程与一流专业的联动建设;建议大家高度重视说课等视频资料的准备,认真打磨申报材料。会上,刘玉斌教授与参会教师就课程申报、材料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借此次活动,学院也启动了新一轮“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下一步将结合每门课程特点,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相关指导。

   



编校:王 迪

审核:李勇男

 

 


Baidu
sogou